這次在中央車站前一站下車,其實只差20公尺,決定去附近的mini market逛逛。裡面的商品大多是飲料、餅乾與糖果。此玩偶的後面是網咖。

七點多的中央車站開始展現生機。

車站內有Häagan-Daze,決定買一杯來試試,2.6歐元。之後馬上登上火車。
火車頭,非常像台灣的自強號列車。

火車資訊:

車次代號:ICE-525
月台:第六月台
出發時間:07:54
抵達時間:11:12
座位車廂:21(29開始往回編號,共9),非吸菸區、普通車廂。
座位號碼:44

車廂非常乾淨,感覺一早就是有很多上班族到德國南方出差,很多人都帶著資料、電腦的,而我是去慕尼黑玩的。車廂內有行李架,以便商務、旅遊人士置放行李,台灣高鐵要學一下。
 
來拍張咖啡照~

座椅,還附有枕頭。
 

每節車廂都會用自動玻璃門隔開。

每節都有車廂資訊。
 

熱點,說是可以上網但要錢。

去搭高鐵就是要看廁所長甚麼樣子。我熱愛廁所巡禮。兩節車廂共用兩間廁所。廁所外面~

廁所內部照~(感覺我好像變態)~廁所根本不臭啊!


廁所內禁止吸菸!

為了能在啤酒節有良好的體力,我決定在火車上補眠。前一天快兩點才睡。10/1-10/5這周是兩份報告的Deadline,出來玩還是要趕作業。睡了大概一小時,就快要到Munich Main Station

一下車,就能感受到熱鬧的氣氛,人好多啊。


傳統服飾店~


上廁所還要排隊進場!


在慕尼黑中央車站亂逛,發現有很多紀念品店,還有星包克。在法蘭克福中央車站也有星巴克。這張明信片很有趣,但我不敢寄出去故沒有買。
 
慕尼黑車站中央的小紀念品商店(其實也不小)。


德國料理店~


星巴克~我在回程時買了慕尼黑城市隨身杯!


根據
Google Map,從車站西側出口出去後,再往南走就會抵達啤酒節的會場。但,我覺得跟著人群走準沒錯。一出車站,就有人在發啤酒節會場地圖。
 
慕尼黑的有軌電車。

德國果然是賓士的家鄉,連計程車都是賓士。


也有很多人力車~


這間看起來像是博物館的建築,其實是飯店。古色古香。
 
沿路上有很多商店,這間店是中東人開的,有賣便宜的鞋子和衣服。本來打算回程來買,但我喝醉了,直接搭計程車到中央車站。


男扮女裝!

途中經過的大教堂~


全名為
: Katholisches Pfarramt St. Paul,根據Google翻譯,中文是聖保羅天主教區。建於1892年到1906年。維基百科居然沒有這間教堂介紹的英文版。(仰賴Google瀏覽器的外掛翻譯...)

看到教堂沒多久後,就抵達慕尼黑啤酒節的會場-Theresienwiese。附近也有地鐵站,可以從中央車站搭U4U5Theresienwiese

地鐵出口~


慕尼黑啤酒節,是慕尼黑最著名的節慶活動,首次舉辦於
18101012,當時是為了慶祝巴伐利亞王太子路德維希一世和薩克森-希德伯格豪森公主特雷莎的婚禮。首次歡慶活動以一場賽馬結束。第二年賽馬繼續進行,後來發展成十月節(慕尼黑啤酒節)。雖然名稱稱為十月節,但是大部分慕尼黑啤酒節都是在9月舉辦,持續兩周時間,到每年10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停業,如果103的德國統一日恰逢周一或周二,慕尼黑啤酒節將延期到那一天才結束。位於慕尼黑市中心的宮廷釀酒屋(HBHofbräuhaus)是該市最知名的啤酒館,也是啤酒節期間慕尼黑的第二大帳篷。

還好當天人沒有很多~

今年2012年的啤酒節,總共有14個帳篷,94小,都可以喝啤酒喝到醉,前提就是口袋要夠深。每一家啤酒廠都有獨特的帳篷造型。

啤酒節的地點基本上就是一個遊樂園,很多人會邊喝啤酒邊去玩遊樂器材。看到人力海盜船,要出力把自己盪上去。


烤魚,有兩種形式,一種烤箱,一種在地上烤
(地熱?)


還看到中式炒飯!

啤酒節的一賣點,啤酒馬車。因為頭上裝飾與酒桶很重,馬兒不斷的在搖晃頭,試圖將頭上的飾品弄下來,感覺好可憐。整個會場有4輛馬車,每輛馬車約由8匹馬組成。
 

會場的警察,以防止醉客鬧事與醉客不省人事失溫。


來欣賞啤酒屋吧!

這家就是宮廷釀酒廠HB!


遊樂設施~

啤酒廠的啤酒屋~

最後我決定來這間:Augustiner Bräu(因為有人說這裡的啤酒very very good!)

有趣的紀念品店~


小熊留念照~

繼續進行啤酒屋巡禮~


有很多啤酒廠都弄個高塔攬客!!!

 

這座塔可以爬上去!

會場的盡頭是特蕾西亞草坪(Theresienwiese)。
特蕾西婭草坪得名於路德維希一世的妻子特蕾西婭,他們於1810年在此舉行婚禮。此後,慕尼黑啤酒節每年都在此舉行,以慶祝這一事件。此外,每年4月,德國最大的跳蚤市場之一,也在這裡舉行。


到處都有紀念品店!客製化木板刻字~

 大家都被這遊樂器材嚇到目瞪口呆...

 

本來不知道要去哪間啤酒屋,由於朋友先前去宮廷釀酒廠HB,想說跟他喝一樣的。後來聽到一位老先生說Augustiner Bräu的啤酒非常好喝,故選擇此家啤酒屋。

Augustiner Bräu設立於1328年,是德國最有名也最老的釀酒廠。詳情請上維基百科。本來以為會場外沒甚麼人,啤酒屋內應該也沒啥人。一進去見到如此光景。

 

看到沒?中央還有樂團助興!不斷地有人進啤酒屋!

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卻因為有人預約只能待到四點。席中,有熱情的德國人夫妻幫我們介紹德文菜單、推薦菜色。工作人員一看到新客人,二話不說馬上遞上啤酒,一杯約1,000cc,要價9.3歐元,加上小費為10歐元。

德國夫妻推薦的菜色:保加利亞燻鮭魚與馬鈴薯、半隻德國口味烤雞。

隔壁的德國爺爺很熱情的跟我合照,他與妻子帶著孫女參加啤酒節,都穿著傳統服飾。他還將菜單塞進我的包包,要我帶回台灣當紀念品,真是有趣。

聽到樂團演奏到特定歌曲,大家都會舉杯。
 
席間
,有很多人來兜售商品~有帽子跟德國烤麵包圈!

德國爺爺與夫妻檔離開後,來了義大利人。看到東方人,問我們會不會說日文,我會一點,他居然用日問跟我說今天天氣真好XD.

越喝越開,很多人跑過來聊天。有美國人、義大利人。美國人有學中文,想要練習中文,我跟他說英文;義大利人唱義大利文歌曲給我們聽,但根本聽不懂。偷拍工作人員XD

最後,我喝了約1,500cc的啤酒,醉了。上次醉到不行是在15年前吧。

4點多時工作人員要我們離開...


離開後跑去廁所排酒精XD 看到裝啤酒的地方~


之後,醉了。哈哈。又有義大利人搭訕,被吃豆腐,幹。難得喝到吐。離開啤酒屋後,蹲在路邊,引來不少人的關切,美國人與義大利人都來關心一下,若是還繼續待在啤酒屋外,要把我送到警局睡覺,哈。還有警察跑來關切啊。人不輕狂枉少年。為我的人生留下了啤酒色彩的一筆
!

沒想到,我醉了之後還記得說英文,居然不是說台語或是中文,太神奇了。

靠著學妹,帶著我搭計程車到中央車站坐火車。我還在中央車站買了星巴克慕尼黑城市隨行杯,還上網跟我爹說我醉了。應該聽爹爹的話,不要喝酒XD.

算一下,我喝掛到我酒醒約4小時。大概晚上8點多,在火車上醒來。

 

火車資訊:

車次代號:ICE-525
月台:22月台
出發時間:19:48
抵達時間:23:05
座位車廂:21(29開始往回編號,共9),非吸菸區、普通車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