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達政宗是仙台城第一代藩主,有獨眼龍的稱號,在1603年建立仙台城。
要前往仙台城可以搭乘るーぷるせんだい的循環觀光巴士,一日票為600日幣。由於我是直接從學校走過去,可以省這段車錢。

首先會看到大手門跡,原本還有脇櫓,但在19世紀因大火損毀。


需先爬上一段好漢坡,本想騎腳踏車上去,但太弱根本騎不上去。


上面寫的預估徒步時間都不要相信,上坡速度會更慢。


來到的斷垣殘壁(無誤)。


巨石城垣,據說以前建城的工匠有偷偷將自己的名字刻在石塊上,想要留名。(但當時不允許)


往上爬就會來到伊達政宗雕像的所在地,另外,第一次看到銀色的鳥居。


當時為平日,沒有很多遊客。


在仙台城上可以看到仙台市景,感覺晚上也很漂亮的樣子。有天一定要去看看。


伊達政宗武將隊的隊員,出外使節與女忍者,正在跟遊客解說歷史。


之後,就主動跑來跟我們合照XD,那男人還真艷麗。女忍者很可愛。
去福島六神祭時也有看到伊達政宗武將隊,有莫名的熟悉感XD。


金鴙像,曾掉下過數次,在311大地震時再度被震下來,這次就不擺回原位,就地保存。


土井晚翠雕像,自2008年起會自動演奏晚翠先生的作品-荒城之月。


在仙台城上另一有看頭的是宮城護國神社,這邊祭祀的是為國捐軀的日本英雄。建於1904年。


這神社配色我很喜歡,至少跟大崎八幡宮的黑金配色不同。


洗手處,沒有特別之處。


護國神社賣的繪馬也很有政宗特色。


祈願。


抽籤,採自助式。


抽到不好,小吉以下的籤詩可以綁在上面。


因為是祭祀為國捐軀的英靈,有另外設置鎮魂碑與鎮魂泉。


另外,時植櫻花綻放之際。



護國神社旁有展覽,展示山本五十六的事蹟。


為紀念某人的紀念碑,但我忘了是誰。


從神社外走出去右轉,有間紀念品店,內賣仙台名產。


商店內的裝飾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一仙台七夕祭的裝飾。


旁邊也有小吃店,可以吃牛舌。不過,在仙台有名的牛舌店是利久與善治郎。


伊達政宗與他的愛姬照,想Cosplay可以玩一下。


城址上也有小公園可以散步。


若是行程比較不敢,可以在仙台城上從下午待到晚上,順便看夜景。很愜意的。
但我想應該會這樣做的人不多吧。順道一提,伊達政宗武將隊會在各個歷史街道出沒,有活動時武將隊會合體,可以到網路上查詢相關資訊,我對武將隊目前沒有很愛,我對裝扮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