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是一座港口都市,接鄰札幌,由於有大量歷史建築物,因此成為日本非常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其實,若是有搭到快車,約半小時就可抵達札幌。

從小樽車站出來的大道-中央通直走,便可看到運河。
小樽車站是外觀座現代建築,感覺普通。
但其實有玄機,設立於1903年,是座百年車站。被日本國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商店街,人潮少少。


廣告看板與介紹小樽。


小樽也有肯德基,但學長說日本的肯德基不好吃,千萬不要嘗試;或是想嘗試一下有多難吃就可以嘗試一下。KFC的贈品是海賊王啊。


小樽地區有個舊鐵道。


舊手宮線,也是指定文化財。


札幌中央通兩側有些商家,可以逛逛。像是手作牛奶冰淇淋。


當然還有水產啊,拍完我媽愛的帆立貝後,就被店員制止拍照了,得來不易的帆立貝照片。
生鮮帶殼一個250日幣,有點貴,我寧願去吃冷凍的。一公斤才1300日幣。


來到小樽運河邊啊,突然覺得還是冬天美麗啊。而且這邊台灣人好多。


另一邊看來,有業者在運河邊開咖啡館,好愜意。


出拔小路,簡單來說就是在賣吃的。出拔小路就是在那棟尖尖的建築內。


在網路上看到可以到小樽運河食堂用餐,很超值。
於是就走進去吃了,裡面有好幾家店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小樽運河食堂對面就是遊客中心,有賣牛奶跟遊運河的船票。



進去時間大概中午不到十二點,排一下隊就到了,左下的是日幣2500,右下日幣1500。
上面的大概也是日幣1500-2000左右,很好吃。有新鮮。雖然有點小貴,但都到北海道了就吃吧。


嗑完後,決定去出拔小路看看有沒有好吃的。


發現到賣海鮮丼的店家,貴貴。旁邊還有賣哈密瓜冰淇淋,考量到胃的容量,想說逛完再戰。


出拔小路的路口,通往二樓。


景色沒有很好看。


一再看到哈密瓜冰淇淋的招牌啊啊啊。差點就招架不住。


快速離開出拔小路這個是非之地,往老建築邁進。難得一見的觀光巴士。


從小樽郵便局的路上,就可以通到老街區。觀光協會還特別做了個立牌。


老房子,染織工坊,就在停車場旁邊,很容易就被忽略掉了。


小樽浪漫館不只一間,玻璃製品可以不用急著買。


這間浪漫館的二樓是咖啡廳。


還有藝術座椅。


小樽的歷史街道上不外乎這幾種店家:玻璃、音樂盒、海產、水果、甜點與咖啡店。


這種水果跟海產店的組合可以看到兩次。


哈密瓜真的不錯,超甜。


還無聊的拍了料理模型。看起來就好好吃,特別是鮑魚。


發現到螃蟹道場,考量到前一天才在螃蟹本家吃很多,先跳過。


去了一間名產店,發現到小樽啤酒,當下就決定買罐回去呵。口感偏苦,有後勁。


另外,讓我很心動的就是北海道的水果酒,葡萄、蘋果與哈密瓜,但都沒買,最終還是選擇啤酒了。


比較少看到的手工香水工房。


連北海道都可以看到熊本的吉祥物-Kumamon。拍手說話,他會重複你說的話唷。
在熊本我也看到一樣的。


很推薦到北菓樓用個下午茶。冰淇淋不錯吃與蛋糕。


其中一個音樂盒店家。


每天固定時間會有小小的演奏,當然不是真人演出而是工作人員去設定一下,自動演奏。


還是在音樂盒工房內,這個太可愛了


我在音樂盒工房內有看到我爹娘在2004年遊北海道時所買的音樂盒。順道一提,在散步途中,逛了一家專賣昆布的店家,發現到魔法之粉,我還記得工作人員的說詞是,用高品質黏性高的昆布,磨成細屑,加在熱水中攪和一下,就可以喝了。那魔法之粉我媽也買過。

還有Hello Kitty專賣店,逛了一圈,甚麼都沒買。在這專賣店,我看到了台灣銀行Visa金融卡的廣告!!!!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有很多音樂盒。
台灣有部偶像劇在這邊取景,好像是白色之戀。鳳小岳跟丁春誠合演的那部。


內部。大家都說有小樽浪漫的感覺,但我怎麼都沒有感覺到?


從二樓往下看,一堆人在看音樂盒。


而我的焦點是熊!


在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旁的二樓,有吉卜力的展出。一樓則有迪士尼。


從這個出口出來就會通到展有吉卜力跟迪士尼的建築。


終於有機會拍小熊紀念照。


看到一間玻璃製品店內有專門賣啤酒杯的,差點認不住買一個回家。
使用這麼杯子,讓人想喝啤酒;我不只用這個杯子,就想喝啤酒了。


還有一個郵筒,純展示用,不能丟明信片進去,旁邊有寫。


看到被植物包圍的建築感覺很酷,同時卻又想到被植物包覆的建築陰氣會很重。


Anyhow,還是走回小樽運河,又再次看到小樽運河食堂。


就在遊客中心買了牛奶。


我記得賣海帶的中國小姐說,小樽的水質是全日本數一數二的好,可以直接乾了。
故在遊客中心旁有個水池,水很冰。


傍晚的小樽運河比中午美。



乾完牛奶後,把牛奶瓶放到遊客中心旁的牛奶架即可。小時候看櫻桃小丸子時,他們泡完溫泉或到浴池洗澡後,都會來瓶牛奶,喝完就放在架上。

終於拍到水溝蓋了,是水獺造型。


趁時間還早,跑去小樽啤酒工廠見學,免預約,進去排隊即可。本以為會跟麒麟啤酒工廠一樣可以喝三杯啤酒,沒想到只喝到一小紙杯的五分之一的半發酵酒,好生失望。沒想到我破爛日文還是可以聽得懂一部分。


繞一圈回到中央通,還是在拍運河,很多高樓都是飯店。
本來有打算在小樽住一晚,但考慮到前往函館時還是要到札幌轉車,便打消念頭。


我覺得這張照片挺有趣,感覺後方的高樓是直接蓋在老建築上面XD


小樽是可以漫步的地方,也可以快速參觀,畢竟若是只看重要景點真的只要花一個下午就可以逛完。在小樽我只對名產有興趣,玻璃跟音樂盒都沒興趣,帶回家也只是占空間(好沒情調的人)。

題外話,回飯店的路上去了趟7-11,發現到有在賣風月堂的泡麵。
蠻不錯吃的,有機會可以試試。


去玩小樽,就準備要去函館啦。
當天完全沒想到鐵道會中斷啊,自助旅遊甚麼事情都會發現呢,這也是樂趣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