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泰迪熊環保村是用走的過去,從飯店走過去約10分鐘。
其實也可以搭公車-さるぼぼバス(Sarubobo Bus)到飛騨の里,但是班次不多,請看時刻表and路線圖
每個人票價日幣210元,離飯店最近的一站是花里町三丁目,這樣回飯店時就不用搭到車站再往回走到飯店。

從飯店出發會經過一座橋下方為鐵道。


還遇到施工路段,有個人(女)特地舉布條說要徐行。他就這樣舉著布條不動,好辛苦。


跟著Google Map,還會經過一地下道。


兩旁掛有拼圖,蠻可愛的。


根據地圖,須要爬點小坡。


離開車站越遠,陸上積雪越多。


喔喔,看到一些招牌,可能就在附近,畢竟看到飛騨の里,附近還有一間合掌屋。


雪都堆在門口,怎麼進去啊?


沒想到還有中國風格的石獅子XD 也難逃被雪淹沒的命運。


看到販賣玩具熊的店家,終於到了泰迪熊環保村。
在進去之前,我媽再三告知不要再買熊熊了,家裡太多。不管,我就是想看想買。


被雪擋住的熊雕像,但不知為何我覺得有海豹的感覺XD


一進去就有四隻熊迎接我們,真是太開心了。
之後在這邊合照,全館都是可以拍照的。


買票付錢後,拿到DM跟門票(有優待券的話門票只要日幣500元)。害我捨不得丟掉XD。
DM有環保村的地圖,還有小遊戲,可以找找在DM上出現的場景。


收銀台前有兩隻相互擁抱的熊,還有紀念章可以蓋。


收銀機旁的熊,希望大家為東日本的復興捐點錢。


參觀四大原則,學習環保、看見觸摸與擁抱、在建築物內探險及拍紀念照吧。


環保村的村長,看DM說現在在招收村民XD。


由於大包小包,服務人員說我們可以將東西先置於這個櫃子。
看上面的說明,這櫃子是以前的冰箱!!!


其實連廁所都很有看頭,裡面有熊的毛巾跟海報。
看到熊毛巾,想到我姊也有一條。

在環保村的熊熊,不是特別名貴,而是在這邊讓自己體會回想到那個單純又美好的自己。


可以索取的DM,跟可以借來抱的熊。


我將我的小熊置於籃中,毫無違和感,哈哈。


由於館內不大,展示主題都是一區一區的,不是很好取大面積的景色。
這主題是森林裡的野餐會。


這區是消防熊。


館方特地標出這隻可以拍,便把讓我的小熊跟他合照。


這區是對於環境的反思,北極有鑽油平台,好搭配時事。(殼牌石油...)


主題:要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應該吧...)


這是環保村內最大的熊熊,有一層樓高,由於太過巨大,熊熊只能垂著頭。


館內可以拍照的熊太多了。


我媽突然走過來說,那邊有一隻熊會喘氣!讓他嚇一跳。要我過去看。
原來是北極熊啊,是會出現呼吸聲啦。


這區是設計展示區。有些特殊造型的熊熊。還有Michael Jackson熊。


坐在花椅的熊熊。


小熊書房。


發現到一個標示,看起來很像是熊麻吉的熊。不過還真的有熊麻吉的那隻熊。


又把我的小熊放在書櫃的一群熊中間拍照XD


走到放映廳,那邊有一個壁爐,燒木頭的。壁爐後面的牆為土壁。


放映廳的椅墊也是熊。


在放映廳的角落發現到熊麻吉。呆呆的待在角落XD。


在放映廳還有環保村的Logo可以合照。


放映廳跟熊玩偶一起拍。當初放映廳內播放的是關於泰迪熊的起源跟製作。


一樓外頭可以出去,有一個愛熊主義看板。


還有小熊們的教堂。


進去教堂,便是兩尊高達190公分的熊夫妻。


另一邊有小熊繪馬區,但這邊是繪熊,把願望寫下來交給泰迪熊幫你實現XD
下方的一尊熊雕像好像台灣黑熊XD


館內有二樓,為讀書室(可在這邊看一些書籍)跟感謝地球屋。這邊也有放映關於地球的影片。
外面展示一些地球環境遭受汙染的照片。


桌上有一些說明。


從二樓看,可以看到此建築為合掌式建築改建,而屋頂外頭加上一層像橡膠的東西。


在環保村逛到不想出來,若不是我娘催促,根本忘了時間。之後便到賣店買熊,買了兩隻生日熊,是姐姐跟我的生日熊,現在還在我房間擺著呢。

賣店門口的擺飾,這邊還有咖啡廳,但沒時間去喝,可惜。


同場加映~
由於不想走下山,加上離下一班前往車站的公車還有一段時間,便走到飛騨の里。邊走邊把在朝市買的蘋果汁嗑了。


往山上走,發現很多店家的門口都堆滿一雪,只留下進出通道。


上坡,我感覺二老快不行,好在晚上還是住溫泉飯店。


走到一處停車場,後方看來很像是道場的地方。


飛騨開運乃森?其他部分被雪給掩埋,看不清楚。
回家Google,這邊是祭祀大七福神,神像是用千年的樹木雕刻而成。
在江戶時代所建的米倉旁,有高1.7公尺的神像,裡面神泉宮的泉水經過福神加持過。


對面就是體驗館,當天沒有很多人,在此地可以搭乘猿寶寶公車回到車站。

看到有飛騨の里招牌,想說跟著指示走,但因為雪封路面無法前進。



換條路走一樣可到。


發現到有古井!


再往前走,便會抵達,門票要日幣七百元。其實這邊是個露天博物館,可以在這體驗當地文化、參觀文物。


網站上的圖片多美。


另外,有一地圖。可以看出過了剛剛那一道門別有洞天。春天來應該不錯。


既然沒時間參觀,那就從這邊拍照吧。可以拍到一部份的市景。


走回體驗館那邊,準備搭車回市區。再拍一張,準備跟高山說再見。


插曲,明知道公車要來了,我爹還跑到下面拍照,公車來的時候我只能大叫我爸快來,並請公車司機等一下,真的很不好意思,希望他們認為我們是大陸客。我爹就是這樣,很喜歡把時間抓很緊。還好這次行程是我排的,不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