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thing I got to do in Sweden was to eat dinner in Stockholm, I was starving when we arrived in Stockholm City Center at 8 p.m. Because of jet lags, I went to sleep before midnight but I still remembered to buy some beers.

Going to Jönköping by Swebus in the morning of next day.
I had stayed in Jönköping so once I have chances I would like to go back and visit the city, especially the campus of Jönköping University and Furan Accommodation.  

The white building i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the yellow one is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the red one is library.

說巧不巧,我在日本認識的芬蘭人,他在Jönköping也待過,不過他是高中時來這邊夏令營。

朋友來到車站接我們,一別兩年多,備感懷念。
決定先去填飽肚子,到了學校附近的Pizza店,我倒是忘了點了甚麼口味,裡面不含牛肉的。
吃不完還打包帶走。


吃飯就是要聊天,隨意聊聊近況,幾年過去,聚在一起的時候彷彿又回到在學校念書的時候。
吃飽聊天走到學校,朋友還是學生,便開門讓我們進去懷舊一下。



我還記得這懂大樓,第一次來便是新生入學典禮;還有新生訓練、被騙說有嚴格考試且會當掉二分之一的人的課程、創業課程的展覽、我最後一科考試-Strategic Change的期末考都是在這邊舉行。回憶湧上心頭。


圖書館,是準備報告、寫論文跟考試的好地方。
還記得當初去芬蘭跟西班牙時,因為搭凌晨的客運到機場,先到圖書館待幾小時。後來我從芬蘭回來,也是在圖書館待著看論文,當天早上需要上台報告論文內容,一整個拼。


當天氣溫8度,我記得我曾看過零下16度。


理工學院,這地方我比較少去。學院前的一排櫻花樹開了,甚美。


理工學院跟商學院有聯絡道。
照片右邊有學生事務處,還記得我就是在這邊遇到我室友,也是在這邊辦理宿舍入住手續。


櫻花盛開中,第一次在瑞典看到盛開的櫻花。
之前去的時候是秋冬季節,整個是枯枝階段。


學生事務樓,社團之類的辦公室在這,那邊也有學生餐廳。還有二手書店跟醫務室(我曾為了日本東北大學的入學健康檢查去過)。我記得,有時候我會去那邊買一杯5克朗的咖啡,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漲價?


圖書館跟櫻花。
喔對了,圖書館外有餐廳。
在圖書館門口跟朋友拍了張看起來感情很不好的照片XD


當初到瑞典念書,也是有帶這隻小熊。


來到學校,一定要進去商學院看看,主要上課的區域便是在那邊。
學生會辦公室。門口還是有標示合作夥伴的名單。


通往二樓的樓梯跟各國時間,本來想上去,但有人在上面還是不要過去好了。
我記得商學院的迎新活動就是在此處舉辦,根據拿到不同的紙條分隊認識新朋友。
有些歐洲人說他們是Crazy Swedish。
國際周也是在此舉辦。


大禮堂/大教室,後方有餐廳。當天門上鎖,不能進一步參觀。
最初開始的迎新活動便是在此。後面有各國協議學校名單與當學期的交換學生名字。
當時台灣是被列入中國的一省,後來改為Chinese Taipei。


離開學校後想去市區晃晃,又走上熟悉的道路。


圖書館,這麼復古的圖書館,下次再見不知何時。


走到Radhus Parken附近了,我記得這區域夏天時非常美麗,冬天也別有一番風味。


通往火車站的聯絡道,兩旁的畫作會不定期更新。


這次的主題似乎是人權。
瑞典是講究男女平等的國家,同時在瑞典,是全世界第七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為了能在Jönköping好移動,買了交通票,是儲值得那種,之前念書時是買學生月票。


車站,緊鄰的湖邊。


客運站內部,沒有改變。朋友當天便是到此地接我們。


走到湖邊,又想到在此地買過冰淇淋。


下一樣的評語: 有錢人的玩具。


走到市區。


步行街,購物區域由此進入。


瑞典郵筒,通常有兩種顏色,黃色跟藍色。


春天已降臨瑞典,在路上到處可以看到花。


這花看起來很像木蘭。但是甚麼花我也不清楚。


另一條購物街,通往靠近學校的湖邊。人潮較少。
因為星期六下午四點商店街就關門了。


這一棟購物中心終於蓋好了,當初在2012年時還在蓋呢。


販賣蜂蜜的店家,就在新購物商場內。


購物商場旁有一地圖。新的,從沒見過。


還記得當初在這邊看了很多洋人在享受陽光與悠閒喝咖啡。
當天天氣較冷,看不到人潮。


商場旁邊還有部分建築未完工。


小熊來一張,橋的附近便是學校了。


商場旁邊有一間新的超市-Coop,決定在此買點食材,晚上重溫當留學生的時光-集體下廚,一人作一道菜。
還記得他們都說我煮的菜好像深山老林的口味,太健康了。言下之意,就是沒有甚麼調味。
超市旁邊有步一樣品種的櫻花。


當地水溝蓋。


之後便從Centrum搭車到Tenhult,搭公車需要20-30分鐘左右的時間。
朋友住的地方有點離群索居,應該說是市郊區,遠離塵囂。


另一側,當天傍晚天氣超好,完全看不出來當天早上下過雪的跡象呢。
朋友當天早上就傳了五月雪的照片,真是讓人不敢置信。芬蘭的朋友也說五月下雪實屬罕見。


當晚就在Tenhult待一晚。
彷彿時光倒回到兩年多前,一起相聚一起做菜一起遊戲,玩了德州撲克跟自己發明遊戲(然後不會解釋或是解釋時被電爆),跟朋友B聊天聊到忘記時間,他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車回到Råslätt。

題外話,當天洗澡時把熱水洗完了,故在零下一度左右的天氣裡洗了冷水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