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搭乘早上九點的高鐵,從上海高鐵站前往杭州東高鐵站。因為太久沒搭過大陸的高鐵,忘記前十五分鐘就不能進月台且低估連假人潮,因此沒有將時間多抓算進移動時間內。抵達高鐵站時,只剩下15分鐘可以拿票。想當然而,原本預定的班次是搭不上了。原本有個婦人在我排隊時想要插隊,說幫幫忙我只剩下10分鐘了,我跟他說我只剩下5分鐘,嗆回去,心情很不好。

從上海虹橋高鐵站搭到杭州東站大概一小時。之後再換搭地鐵到龍翔橋站下車。朋友已經在地鐵站出口等了。跟朋友怎麼認識的呢?在民宿認識的,相談甚歡勝歡,常在wechat聊天。一位江西姑娘在西湖邊資本公司上班,公司福利很好,年年出國玩。在西湖邊上班好愜意。

還記得上次到杭州是在2011年,當時杭州地鐵還在蓋,2016年到杭州時已經蓋好兩條地鐵,未來會有七八條線,中國的建設好快。從地鐵站出來直走就會來到之前看印象西湖的區域。當天沒有特別行程,只要趕最後一班高鐵回上海就好了。不過也想說在西湖住一晚,跟朋友邊喝邊聊天XD。中秋時分,還是有荷花可賞,還有桂花飄香。

荷花滿池。

大華飯店,是餐廳,從餐廳看出去的景色很美,不少遊客都在此拍照。

當天天公心情可能也不爽,開始下了小雨。秋天的腳步近了,綠地上開始出現秋天的氣息。

經過一家茶館,門外的桂花香讓人駐足。朋友告訴我,秋天時整個杭州城都會充滿桂花香。

此品種的桂花是橘色的,跟一般我們在台灣看到的不一樣。太特別了。桂花入菜一定別有風味。

提一下,當天朋友在自動販賣機用wechat支付買飲料,同時我發現大陸居然還有聲波支付,太神了。

跳回來西湖邊走走,西湖真的怎麼拍都美。連下雨天都美麗。

沒多久天空開始下雨,決定去Pacific Coffee做一下躲雨,順道聊天敘舊。之前是在西湖邊泡茶,現在是在西湖邊喝咖啡,太愜意了。

帶著小花一起去杭州,他第一次到杭州來,想看雷峰塔,當天目標就是走到雷峰塔;但做人要有野心,我們決定連蘇堤、白堤、斷橋都走。當天走到約晚上七點半才去用晚餐。遠方的雷峰塔。

年輕人聚在一起,風景與遊玩為其次,重點是聊天,一路賞走走停停,聊聊天。真的是湖光山色。

這角度剛好逆光,看起來很像雷峰夕照。

走到了雷峰塔,決定不進去了。現在的雷峰塔是重蓋的,裡面還有電梯直通到觀景台,整個感覺的沒了。我們還是遠觀好了。

走向蘇堤,邊走邊休息,年紀大了。

這裡是西里湖。

西里湖。

從蘇堤看雷峰塔。

你知道從白天走到黑夜的滋味嗎?甄嬛傳上身。蘇堤走到一半,天開始黑了。

後來真的就摸黑走完蘇堤。還走到斷橋。

其實連白堤也走完了,這三個小妞真有毅力。只是夜色黑,拍照都拍不好。當天走了大概兩萬多步吧,隔天打算睡飽。

後來去吃了蒸海鮮,很新鮮的料理方式。在2016年的杭州吃過,沒想到2017年末台灣很流行這個,看來我也走在時代尖端XDD

最後就是真的搭最後一班高鐵回上海,真的很拼。這天的回憶會一直放在心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