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有部日劇-四重奏,主要取景地點就在輕井澤。但那時我沒看四重奏。輕井澤有名的王子大飯店與outlet就在輕井澤車站旁邊,但對outlet對我沒有吸引力。就想去市區走走。這邊是從車站二樓拍攝outlet。

此次入住的飯店為APA Hotel,離車站約三分鐘路程。有提供早餐。當天辦理入住時發現有好多台灣客。此圖為輕井澤車站對面的租車店,建築很歐風,跟台北故事館的風格有點像。

去飯店辦理完入住手續後,決定往商店街方向走,而不是去凹累。商店街比較有當地風味啊。

水溝蓋!

往商店街方向走,會經過郵局,趁機買當地限定明信片。當天天氣超好的,大約零下一度。

某店家的海報,可愛狗狗。

長野當地的銀行,八十二銀行。是說仙台有七十七銀行,這個是數字銀行集團嗎?XD

銀行門口有很多木頭做的裝飾,太可愛。

路邊販賣機販賣的牛奶,忍不住就買了一瓶喝。瓶子可以回收。但我帶回台灣做紀念。

不知道是啥風格的店家?

洋味房子,很有歐洲的感覺。

輕井澤有很多火腿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西洋文化的影響?但我覺得商店街的設計還是很日本。

路邊小兔子雕像,可愛。

在輕井澤街頭被訪問,我全程用日文但很破。是輕井澤當地新聞台記者,台灣應該查不到。我記得是在此附近被訪問,隨便啦,黑歷史。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來到這家舊輕井澤車站餐廳。位在二樓。

輕井澤啤酒,蠻好喝的。

這家餐廳有點貴,但餐點很好吃。大推鴨肉沾麵。醬汁是精華,味濃,內含有蔥,畫龍點睛啊。

煮麵水可以跟醬汁一起攪拌喝。

炸牡蠣定食,牡蠣很肥。

阿爸點的鰻魚飯,好吃但料不多。

一樓招牌,看圖片很誘人。但當天只有三組客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季是輕井澤的淡季。人超少的啦。

餐廳內,有一區根本沒人。

不小心看到中文招牌,鳥跟烏分不清楚。

走到商店街了。好冷清啊。門可羅雀,但冬天連雀都沒有幾隻。

筷子專賣店。台灣筷子一堆沒吸引力。

輕井澤還有很多果醬與蜂蜜專賣店,喜歡的可以進去看。我媽就在輕井澤買了一堆蜂蜜。還試吃一堆果醬不買,標準奧客。店家直接把免稅招牌掛出來。

龍貓周邊商品專賣店,應該吧。

輕井澤郵局又一家,當天有開唷。

婚宴會館,很歐風。當天沒有婚禮。我想,日本人應該會想在夏天的輕井澤辦吧,冬天太冷。很多人建議可以騎腳踏車遊輕井澤,但下雪天實在不適合,只好靠雙腳。

楊貴妃珍珠,美容用。

傳統照相館,這樣擺出來有點可怕。看起來有許多日本人喜歡穿舊式洋裝來拍復古照。

商店街往深處去有樹林,裡頭有教堂。很像在北歐的感覺。此為Karuizawa Shaw Memorial Church,原型建為1895年,1922年改建為此現在的樣式,我覺得在樹林的教堂很有芬蘭的感覺,一瞬間很像在芬蘭。

那個雪啊,那個門前小徑啊。

偷偷跑到樹林內,太像北歐了。我又懷念起在北歐的生活了。

看看時間也晚了,開始往回走,回程去蜂蜜店購物與喝蜂蜜,很享受。另外,輕井澤的店家在我們去輕井澤時大概五點就關門了,要買就要快。晚上的餐廳也很容易客滿,也是要吃要快,不然就要排隊或是找不到地方吃飯。

當天吃晚餐就發生相同情況,遇到台灣遊客也是找不到吃的。晚上還先去看了outlet才去覓食。晚上燈光照射真的頗美,但我覺得沒什麼好買的。

車站圓環,好有聖誕氣息,明明當時是農曆新年。

怕隔天行程太趕,還先去劃位。晚上在飯店好好休息,隔天要去看猴子泡溫泉。提一下當天入住的APA Hotel,這家飯店當年很有爭議,他們老闆說南京大屠殺是騙局,慰安婦是假的,還在每個房間放老闆的著作。我爹還把爭議段拍下來XD。APA Hotel房間打掃得沒有很徹底,當天因為電視打不開,請服務人員來處理,發現電視櫃下有浴衣還有很多灰塵。哎。早餐倒是挺值得推薦的。

夏天的輕井澤比較好逛,冬天沒啥。有機會夏天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