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爹娘沒去過富士山附近,就決定趁離開日本前的空檔去一下河口湖區域。當天松本-大月:JR特急スーパーあずさ6号・東京行 08:00-09:38。

超級梓號,翻成中文感覺怪怪的。這車頭採用高額頭設計(?)好像波音747 XD

月台上列車資訊:

搭乘超級梓號,對號座也是要先劃位的。當天離發車時間還有幾分鐘,就在其他車廂亂走。

當然也有高規格的綠車廂:

車廂上的目的地標示,應該是用換牌子的方式。

車廂配置與編成:

快開車了,我還沒進到畫到位的車廂,還在亂拍XD

回到位子上,即使是普通車廂,座位也很寬敞。腳可以伸直喔。

旁邊扶手有折疊桌可以用:

內部:

車上購物卡,這設計好誘人,而且可以Suica!!!

火車購物雜誌,封面居然是鐵器,我爹差點就又想買一個回台灣。

在前往大月站路途上,有點顛簸,我的行李箱居然自己從行李架溜出來,一直往我的位子跑,整車廂的人都在看,真的很不好意思。奇怪,我明明有放好的啊,還是有其他人在搬行李時有用到。

抵達大月站時,只有20分鐘可以換車加購票,一下車就開始衝衝衝。沒想到服務窗口排了一堆人,還好人潮消化得快,不然就趕不上了。當天先買了去程車票,回程就隨意看時間是要搭火車還是客運,去程車票為特急有劃位的,日幣1740元。

沒想到短短二十分鐘可以買好票劃好位,還可以拍照。劃到位,是第一節車廂,哇塞。

第一節車廂有景觀窗,超讚,沒想到第一節車廂充滿了台灣人!

造型車廂,很可愛,2013年去河口湖也搭這個,天啊已經算四年前的事情了:

整車台灣人,好像在台灣搭火車一樣:

車廂內會播放中英日韓文廣播,還會有跑馬燈。

在經過其他站看到另一列開往河口湖的列車:

看著熟悉的風景在窗外緩緩流動,又陷入回憶中,不到一會兒時間,就抵達河口湖站。乘客們猛拍列車,我也加入他們。

富士山造型三角錐,太可愛。

湯瑪士火車與富士山特急列車一同停在河口湖站。

前往河口湖時正逢農曆新年,還有喜慶的紅布條,大推繁體中文!

到了河口湖的第一站就是要去找置物櫃,置物櫃客滿也可以放在站房內,一個行李日幣七百,置物櫃要價日幣六百。買了環湖巴士套票--->遊覽船+纜車來回,要價日幣1300,原價這要1700。當天沒有打算玩很多地方,就搭個纜車與遊覽船就好。之後便可以啟程到新宿買買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