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上海之旅有時間可以在上海逛一下。前一天去了杭州,到飯店已經晚上快一點,隔天就睡飽才出門。下午去了另一個文創基地,晚上準備睡機場附近的錦江之星。

3A級旅遊景點,還有一堆看板。

田子坊位在上海泰康路,地鐵九號線打浦橋站一號出口出來便會抵達,是畫家黃永玉給這區域取的雅號。在這邊逛逛很有偷得浮生半日閑的感覺。走過不小心就錯過的田子坊牌匾。

在名創優品旁的入口。2017年帶父母來時,不小心掃太多貨。不過一分錢真的一分貨,太便宜的產品品質有些不優。

入口處有個小屁孩用屁股對著你,小時候一定都玩過的馬背跳,但我常常跳不過去。

茶葉店,比較現代風一點。

附近有些古董店或手作品店,質感不錯。還有茶具,有些東西真的在台灣鶯歌看到過,有可能都是在淘寶購入。裡面的貓咪也很悠閒的在亂走,拍照時還很傲嬌不給拍。服飾店取名為大強母。

當然也有標明店舖的告示牌,但我覺得標示這些店舖少了自己探索的樂趣。

基本上田子坊就是這種窄窄的街道。

某一田子坊的小店,店外貼滿明信片。

田子坊有個區域在介紹歷史。

除了文創小店,還有酒吧,很多洋人在白天就開喝。另外,因為田子坊還是有人居住的區域,在這邊會看到不少當地人的生活足跡。要小心不要進入人家的住宅。

此外,還有英式下午茶店。田子坊區域我看到兩家。若是同值性的店家變多了,就失去生命了。

看到一位洋人紳士在等待親友,忍不住讓我多看幾眼。

有一家咖啡店叫庄13,就是裝B的意思。英文也很秒就是Zhuang-bility,超妙的。一種裝B的能力。

就在田子坊亂晃亂逛,很愜意。缺點就是人太多,少了悠閒的氣氛。要離開田子坊前看到“從芬蘭到台灣”,其實是家太陽眼鏡店。好奇心驅使下進去看,發現沒人。我有位朋友的丈夫就是芬蘭人,在台灣定居,看到招牌就想到他們。

田子坊是個好慢慢逛的地方,但發現有些店家的價格不低,但銀飾真的便宜,可以考慮購入幾條。田子坊也是個適合邊走邊吃的地方,有種夜市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 th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